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性能混合基质气体分离复合膜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高性能混合基质气体分离复合膜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2022318日,由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王志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联合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中恒新材料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功能与智能材料”重点专项“高性能混合基质气体分离复合膜规模化制备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项指南专家邢卫红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徐铜文教授、许振良教授、王保国教授、朱宝库教授、俞三传研究员、安全福教授和班春晖高级会计师等专家,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院士、项目首席王志教授、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围绕碳捕集与能源气体纯化的重大需求,将形成CO2分离混合基质复合膜规模化制备技术和初步的膜应用技术,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重要贡献,有力支撑美丽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