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19430日上午9:00

地点:天津大学北洋校区50号楼A223谢克昌报告厅

题目:“复杂蒸馏的简单控制”

报告人:汪上晓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受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台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汪上晓教授将于2019430日来本校作学术报告,题目为“复杂蒸馏的简单控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汪上晓教授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在美国德拉威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台湾清华大学化工系,任香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Reader),曾任“台湾化学工学会志”副主编。汪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涉及半导体制造先进控制、化工过程强化/整合/控制及优化、大数据分析/智慧制造/人工智慧在过程系统工程的应用等领域,与企业有广泛联系,曾获台湾“国科会杰出研究奖”等科技奖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他人引用达3000余次。

蒸馏过程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分离过程,是工业中最为重要的基础平台技术,其技术快速发展,新型过程和设备层出不穷,蒸馏过程的控制对经济、能源、环境等领域都具有重要、深远的影响,受到工业和学术界普遍关注。汪上晓教授将从最新的分壁精馏以及反应精馏和萃取精馏等复杂蒸馏过程角度介绍蒸馏过程控制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加与汪教授的学术交流。

联系人:张会书 huishu@tju.edu.cn 电话:15802262852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

2019.4